望土归乡

是个逼人

【北约单人向】回忆中的葬礼

【有一点点北华约,不过只是在结尾】

  

  雨像是无止尽的,不知疲倦地下着,在平地上汇成积水,迅速扩大;在屋檐间架起瀑布,飞流直下,最后又伴随着惊雷狠狠的撞击上玻璃发出沉闷的响声……

  北约醒了。准确来说他根本就没有睡着,他被困在了无尽的噩梦里,梦里都是华约的身影

  “啧,又是这样”北约烦闷的重重将枕头甩出,枕头无力的摔在地上荡起一片尘埃。“真该死!你死了都不得让我安宁”北约撇了眼一边玻璃柜子里一对闪着微弱金光的“麦穗耳坠”没好气的说的

  梦里有什么呢?无不是曾经以一次又一次的对峙,似不把对方肢解就不罢休的决心那些罢了。那还有什么呢?可能真正的心魔是华约解散前一天的那通电话……

  [1991年7月1日凌晨]

  自从在1991年2月25日,在布达佩斯召开的华约政治协商委员会非常会议决定从1991年4月1日起终止在华沙条约范围内所签订的军/事协定的效力,废除华沙条约的军事机构起北约无时无刻都能听见有人在欢呼。而现在离华约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当然以美的行为作风是肯定少不了一场庆祝party的,作为重要人员的北约肯定也不得不出席

  “呼……”北约好不容易从吵闹的聚会现场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还是美看在他可怜的份儿上。说实话,他根本不想参加那所谓的什么庆祝Party,也无心去参加。比起那些,他现在比较关心自己的老对手一一华约的状况。毕竟是与自己对峙了30多年的家伙,北约自然是对他有足够的耐心与兴趣。

  “叮铃铃……”就在北约还在瞎想的时候,电话突然的响了

  “喂,请问是谁?”北约自然疑惑,这个点居然还有除了美还有人会给自己打电话?

  “是我”电话那头的声音沙哑“华约,华沙条约组织”那人可能怕北约听不出来自己的声音,特地强调了一番

  “哟!什么风把你吹来了,这个点居然还会给我打电话?”北约秉承着先阴阳后交流的美好习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番“明天,不应该是今天。也就是7月1日,华沙条约缔约国将在布拉格要召开会议,宣布华沙条约组织正式解散……”沙哑的声音一字一顿的说着

  北约沉默了,他知道这件事情是无可避免的,但未免感觉也太快了些

  “所以你要说些什么?怕不是可怜让我救救你,我可没……”

  “北约,我要死了”平静的不成样子的语气陈述出沉重的事实

  “啊……”北约被对方的冷静的不成样子的状态蒙了一会儿

  “不需要你救我,已经来不及了。我的身体机能早已开始早已开始衰败,现在不过是吊着一口气罢了”在这句话说完后,明显能听见电话那头咳嗽的声音

  “你,想说些什么……?”北约感觉自己耳边有一些翁鸣声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也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北约”华约停顿了一会儿

  “我想过一个问题。如果我,我们不是意识体,仅仅是我们自己就好。这样的话,呼哈……”是一声沉重的叹息声。北约屏心凝神的听着

  “这样的话,我就有勇气对你说了”

  “你倒是说啊?!”被点燃好奇心且又焦急的北约提高了些音调

  “Я люблю тебя.”

  “!?什么……”

  是流畅而又优美的俄语,轻飘飘的,仿佛又是风吹过一般。但到了北约的耳里又恰似夏日的惊雷,惊得他瞳孔不知放了多大,耳边什么都已经听不清楚了,脑子里一片茫然

  “哈,庆幸吧,大资本家”是华约的一声轻笑“那么趁还有机会,来找我”电话挂的坚决而不容置疑

  “喂!喂!你解释清楚!”回应北约的是一片沉寂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

  北约并没有去找华约,因为他不信,也不敢信。但这就是事实,北约真真切切的在7月1号听见了这个消息,又在几天后参加了华约清冷的葬礼

  那天又是怎样的呢……

  [1991年7月##日 天气:阴雨]

  天空也在怜悯他吗?雨依旧下着,雨中华约的棺材,因为时间还没到,停搁在一边。风声,雨声混杂在在这悲凉的天气里,连空气都瞬间冰冷了,寂静了。

  葬礼上几乎没有人,不大的会场上零星的站了几位但大多数都是来看热闹的或对于华约与苏极度怨恨的国家意识体。

  苏维埃是来了的,但北约能察觉到他已经病入膏肓了,就算隔得再远,北约也能闻到从他身上散发出腐败的味道。

  北约与美是最后到场的,葬礼上的焦点从来都是站在棺材边一言不发的苏维埃,与意气风发,甚至在出口讽刺的美利坚。而北约淡淡的站在一边,至棺材完全下葬。

  持续了不知多久的压抑气氛结束了,会场上的人也散的差不多了。雨还在下,但对于北约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现在他有机会与华约独处了

  北约好似透明人一样不管不顾的径直穿过会场,最后又默默的停留在华约还淌水的坟墓边。

  “我来找你了”北约弯腰,再贴紧华约黑白色的遗照边轻轻说

  “我迟到了,不过你也没机会责骂我了,不是吗?”北约装腔作势的拍拍墓碑

  可怜的墓碑边连花都没有几朵,显得惨淡

  “看吧,华约。没有人会为你哀悼的,这场战争啊,我才是胜利者”北约从怀里掏出捏的有些破碎的的一束玫瑰,十分郑重的放在墓碑前

  [但我为你哀悼,华约。愿你在地下永世长睡,愿你在母亲的怀抱里被温暖包围,愿你永远都不会苏醒,睡吧,睡吧……迷失在无光亮的夜,溺死在那无声音的海]

  北约将一把黑伞遮盖在墓碑上,而自己淋着雨往后退了几步,深深的看一下墓碑上的照片,随后闭上眼睛离开

  这一场葬礼是为活着的人准备的,所有人都需要一个宣泄愤怒与恐惧的场所……

  

  回忆结束了。当北约重新集中精神的时候,他已经穿好衣服,甚至是坐在车上带着两束花。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他要重新再体验一次那场葬礼,而这一次只独属于他

  ⾬过天晴,天空⼀碧如洗,如同⼀块上好的蓝宝⽯般晶莹剔透,⼀⽚晴空,万⾥⽆云,丝毫看不出刚才下了一场大雨的痕迹

 

  北约踏上了那条路,华约的坟墓边的环境被保护的很好,周边相当的不错,绿树成荫,周围还盛开着大片大片的花,墓碑上的字也被刷了一遍又一遍的油漆。

  北约在墓碑前停下。

  “呦!大晚上的给我托梦?”他蹲下身与墓碑上的照片平视

  “你是在那边无聊,还是怎么的?你不写文件了,但我还要做那些狗屁工作”

  “……”

  “我想你了”

  “哈,不开玩笑了。我只是少了一个相当有实力的对手与我对质……”

  “好吧,我知道我来晚了,我知道你很生气,因为你有近乎完美的时间观念”

  “……再和我说句话吧,华约”

  “……”

  “对哦,我忘记了”

  “尸体不会说话”

  空旷的场地上这次就只有北约一人,四周寂静的有些可怖

  “我给你带了东西”北约从口袋里掏出一束玫瑰与向日葵,又将两瓶威士忌放好

  “抱歉,来的太急了,没有买到你想喝的酒”北约坐在墓碑边,将酒瓶打开

  “这一次,敬你”北约将酒倒在墓碑边,而自己靠在墓碑的侧面,将酒瓶里的酒一饮而尽

  “你知道吗?I love you too……”

  这一次,没有任何人挂电话,也没有任何人回应

评论(3)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